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黃眉黃鶺鴒(Yellow Wagtail)



黃眉黃鶺鴒為台灣特有亞種




一直想拍到牠,小巧可愛的翹尾巴上上下下的,

移動速度超快(常常拍失敗),這天外拍天候濕濕冷冷也也不報任何希望能拍到啥,

沒想到這小傢伙就出現在前方3M處,

太好啦~趕緊架上腳架油壓雲台快門延長線~

小心翼翼低角度踱近,小傢伙也蠻配合的,直到小白鷺闖進驚嚇離去...
























~當天拍的影片~






                            (c)2012 by lusonsky/ D90 / taken Dahu Park,Taipei City ,Taiwan







3 則留言:

Sea 提到...

問你一件鳥事,最近我家大樓頂樓飛來一隻每到晚上~凌晨都會叫叫叫.尖銳一聲一聲的叫叫叫..分貝非常大...好多住戶都受不鳥...紛紛上去趕鳥..可是牠還是會回來叫叫叫...最近被鳥叫的都要塞耳塞><"我有去翻桌曆都沒出現那鳥圖片.那會是什麼鳥?分貝無敵大...

Unknown 提到...

不曉得是多大隻,什麼顏色的,這樣可能無法推斷捏(~嘎嘎嘎是樹鵲比較在都市裡看見的普遍留鳥...),
有可能是迷途鳥或是別人家養的籠中逃逸的鳥~

Sea 提到...

我沒上樓去看但在家裡光聽就凍抹條
昨晚我有錄鳥嘎嘎叫聲音檔
我SEND給你感受一下受不鳥的叫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