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台灣藍鵲(Formosan Magpie)~I'm Watching You






I'm Watching You

(c)2011,May by lusonsky/ D90 / Taipei City,Taiwan

http://lusonsky.blogspot.com



6 則留言:

Sea 提到...

台灣藍鵲有長尾巴,好特別!
來這裡看相片還可以認識鳥類.真好:)
不過我最近常受鳥氣,陽台好多植物果實被啃掉不少>_<"
尤其是香水檸檬啃光光:(
有時在家看到鳥兒飛來啾啾時,我都從客廳飛奔去趕鳥去.
一整個很白吃哪~~"

Unknown 提到...

sea
台灣藍鵲是保育類台灣特有的亞種,近年來有些人竟走私中國藍鵲棄養野外,造成有混種的危機,情況還不是很明確,到時漂亮的尾巴會變得醜醜沒特色啦><"
哇~真棒有陽台綠天地阿,難怪鳥類會飛來覓食,
有可能是白頭翁或綠繡眼啄的...
水果試試套袋,或是繫上亮亮的金屬片退鳥...

Sea 提到...

聽你這一說很像白頭翁.我有拍牠停在欄杆上身體有白白的
只是覺得牠要啃食沒關係.都是景觀盆栽
但我發現牠只是將果實啃掉落都沒吃.就覺得很討厭浪費:(
其實更可惡有次我把羽化鳳蝶放飛時.
就在我面前那一剎那間叼走吃下去><"
我還真是難過真氣還被我目睹一切.
所以我再也不做放飛鳥事~~"
因我陽台有棵桔樹常常會有蝴蝶來生產.
我有一個朋友很愛養蝴蝶放飛.
都叮嚀我要把幼蟲拿進來.但我看到幼終齡蟲有點小怕.
所以啊..常當搬家工把牠們搬去豪宅住XD

Unknown 提到...

剛羽化蝶被吃掉><"真慘~,

想到以前舊家陽台是種了十年的金桔樹,無尾鳳蝶跑來產卵,
沒幾天從卵>一齡>二齡>三齡>四齡...怕牠被鳥啄,整株盆栽移到室內看顧,哇~那個過程很神奇阿,尤其成蛹狀變色的型態超美,最後要羽化還半夜不睡在旁拍照等待,直到快天亮破蛹而出,炫彩亮質的翅膀隨著乾燥直挺飛出窗外藍天...超棒的.

所以之前的呵護搬運工作都有了美好的代價^^

Sea 提到...

那你比較熱血:)
又,好像金桔樹都是鳳蝶.
最近有兩隻超會啃的.我每天去澆水我都希望它們不要被鳥叼走.
要好好長大...還好它們跟葉子的顏色很像cosplay的很好XD

Unknown 提到...

對~鳳蝶都比較喜愛柑桔類樹產卵~
希望你看顧的兩隻都能成功飛翔~
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