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羊蹄甲 (Bauhinia variegata Linn.)



羊蹄甲,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個認識的植物,
 葉子像羊的蹄子在枝頭雀躍奔跑,蘭花般的花朵隨風飄盪好不美麗,
 
 自由亂序的擺動奔騰著,
想起如同國中時與摯友的互動種種過往,...隨時間逝去,
對不起~無知的懵懂字句不達意,失去真誠的友誼...
謝謝你讓我認識這一個植物,

也謝謝你開啟我對美學事物欣賞與感性的一面大門...

謝謝你~羊蹄甲
(c)2011,Mar-Apr by lusonsky/  D90  / Taipei City,Taiwan
http://lusonsky.blogspot.com

4 則留言:

Sea 提到...

羊蹄甲整棵花序滿開時我覺得也不輸櫻花風情:)
我第一個認識植物是仙客來。
雖然我家是做景觀綠化以前每到過年期間我媽都會進很多仙客來的盆花在店門前賣,我都要一直寫名牌要插在盆花內加上它花色又多,我總會一直問,怎麼又是仙客來又不一樣,花色品種又多,有大花小花,我媽總會說攏港款ㄟ啦,當時我才小四~~"

Unknown 提到...

哇~原來妳家在做景觀綠化,
難怪花花草草都認識,好讚阿!
下回有機會到你家店裡逛逛~

話說仙客來我也搞不太清楚,(還以為是秋海棠咧)
還好有咕狗網神幫忙,不然幾千萬種植物要記熟還真難.

Sea 提到...

好啊...有時間歡迎你來我家的種苗園逛逛園藝:)
其實在我家鄉永靖及田尾一帶只要走進不同的植栽園內,總會不經意發現秘密花園的美好:)
又,剛剛才看到你的推特,給你個讚!
你的blog頁面好豐富.每次來留言都要翻好久~~"

Unknown 提到...

sea~
如有經過你家鄉花圃定去探訪神秘的祕密花園:)

謝謝妳不嫌棄這個簡單的部落格^^(哈~不知不覺也兩年惹耶)